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
0 意見

翁虹:做自己最好的情人

晚上7:56
愛家的女人才最美
翁虹
出生于香港,知名影視演員,熱衷於公益事業。近年作品有《笑紅顏》《我的燦爛人生》《錯婚》《我的醜爹》。作為一名演員,翁虹努力拍好戲。在生活中,她也用心演繹好自己的角色:女兒、母親、妻子、兒媳、公益人士、時尚達人。讓我們一起來分享「大虹」的生活智慧吧。


女人一定要學會關愛自己,從外在的容顏到內在的心靈,都需要努力去呵護。
做自己最好的情人
■口述/翁虹 ■整理/王小艾
「空有一身泡妞的本事,可惜自己是個妞。」在微薄上看到這句流行語,我忍不住笑了。不過,想一想這句話確實有道理,誰能比女人更懂自己想要什麼呢?
我一直覺得,女人如果不善待自己、關愛自己,真的枉活一世。而且,一個不懂得關愛自己的女人,也一定不懂得關愛別人。
每天早上起床後,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照鏡子。看到鏡子中的自己氣色不錯、精神飽滿,我覺得一天都充滿了活力。
女人如花,需細心呵護。關愛自己,從擁有一個健康的身心開始。
我平常很注重保養,經常自製各種面膜,喜歡泡澡。每一兩個禮拜,去做一次全身SPA。關閉手機,聽著舒緩的音樂,享受三四個小時的放鬆時光。既從身體上出汗排毒了,也可以在清淨的狀態下思考和沉澱,真的是一種很好的放鬆方式。
想擁有健康的身體,也一定要關愛自己的胃。我經常會從網上或圖書館裡找各種菜譜。只要時間允許,我會煲養顏湯、熬美容粥。


拍戲是一種高壓工作,常常從早上5點拍到晚上11點,作息不規律。為趕時間,還經常吃簡易的盒飯。我有自己的應對辦法。若當天的戲拍完了,我就會去菜市場買菜,用自帶作料為劇組同事做一頓美味。記得拍電
視劇《康定情歌》時,因為拍戲地點比較偏遠,我特意開車到鎮上的一家餃子館,和老闆娘一起和麵做餡,為大家包了兩百多個餃子來解饞。
其實,每一種行業都需要付出。身體勞累時,補充能量很重要。有一次,零下6攝氏度中我穿著旗袍拍戲,凍得瑟瑟發抖。但是,當我喝下一小碗自己煮的餛飩,頓時覺得無比幸福。
擁有健康的身體,才有好的心情。不過,女人比較容易情緒化,所以時時疏解情緒很重要。
我常和三五閨密,一起喝喝咖啡聊聊天。因為同性之間,更容易溝通和理解。
我們無話不談,分享各自的工作和生活。「我老公怎麼怎麼樣……」「我老公個性就不同,他會……」在與好友暢談過程中,會加深我們對伴侶的瞭解,同時也在傾訴中排解掉情緒。
多年前,我曾有一段心情陰霾期,不願見人。心情不好導致常常胸悶,讓我懷疑身體是否有疾病。直到有一天,我看到鏡中的自己,憔悴不已,仿佛一下衰老了10歲。那一刻,我十分震驚,告訴自己再也不能這樣下去。於是,我又出去工作。在工作中,我接觸到很多美好的人和事物,一下覺得豁然開朗。所以,當你情緒低落時,最好不要獨處。和知己朋友聊聊,心情會好很多。
我很欣賞一句話:「幸福和快樂不是在於你擁有得多,而是因為你計較得少。」一個女人如果少計較、多付出,會獲得更多的快樂。
從1991年開始,我就參與公益活動,當時是為希望工程募捐。之後,收到遙遠山區孩子們的來信,他們有的叫我「翁虹姊姊」,有的叫「翁虹奶奶」。他們不知道我是誰,我們也從未謀面,但有一種美好的感情卻真實地在流動。
當你在幫助別人時,會遭遇到一些事和人,對你的心靈一定有衝擊和啟發。某種程度而言,幫助別人,其實就是幫助自己;善待他人,其實就是善待自己。


身為女人,總免不了攀比,但當你在追逐成功時,不要時刻盯著那些在前面的人,那樣會讓自己疲憊不堪。經常回頭看看,還有很多人落在你身後呢。聰明的女人,善於時時評估自己,想清楚「自己想要的是什麼」。然後,為了這個夢想(事業上或愛情上)去努力,不計較地去付出。在這個過程中,你會不斷提升自己、
讓自己增值,這是關愛自己的最好方式。
一個積極樂觀、自信努力的女人,也會是孩子的榜樣。言傳身教就是最好的教育。女兒小水晶常常用一雙大眼睛注視我,無限崇拜地說:「媽媽,我長大了也要和你一樣!」我想,這是女兒對媽媽最大的認同吧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 
 
本站文章摘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,請來信與我們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進行撤除,相關健康資訊並無法取代醫師、治療師、護理師或其他專業醫護人員的專業意見或治療建議。如須尋求醫療診斷、建議或治療,請向有關的醫師或其他專業醫護人員諮詢。

 
Toggle Footer
Top